HA橘子

HALO工作室话本区,HALO工作室欢迎爱写文的姐妹啊

黄明昊X你 桥上等归人(下)

桥上等归人(下)

你回到家以后魂不守舍的,你父亲见了不禁担心


“nana,你怎么了?”


“爹,我.....”你。终究还是没说出黄明昊与你的事情


“算了,没事....爹,女儿现在还不想嫁人,您答应女儿现在不让女儿出嫁好吗?”na父见你这样子也很心疼


“嗯,爹。都依你,都依你啊.......”

第二日


你今日早早的到了桥上,眼睛一直盯着这河里游着的鱼

“na.......”


“行了,你别说了”你强忍自己的泪水

“毕竟对方是太尉之女啊,我怎的能与其相比?你说对吧,.....黄公子”


黄明昊看你这幅模样也很心疼但是无奈,如果不是黄父以你性命相逼,他定不会来这桥上与你.......


“你知道就好!我乃相府之子,你一乡野丫头,怎能与本公子相配......”


“够了!”你转过头早已哭得不知成什么样,却是没发出半点声音


“本就是小女子高攀了,权当我自作多情吧”原来黄明昊你当真心中没我


“那...na小姐,就此别过”黄明昊转身瞬间还是没能忍住,眼泪落了下来


“你...且找个好人家嫁了吧”


你二人往相反的方向走去,心情却是一样的


此后的几天你都呆在房里魂不守舍,你爹也跟你说了几次与范府结亲一事,可你总觉着黄明昊会回来找你。所以你一直没应,你父亲也很是着急


“诶,彩蝶,你说这黄明昊是不是骗我的”(丫鬟)

“奴....”


“你也这么觉得对不对?他一定是骗我的...骗我的....”你低头看着手上他送你的簪子,不禁落泪


“小姐,黄公子后日就要成亲了!是老爷让奴婢别告诉您的,可您再这样下去可不行啊!”你听了彩蝶这一番话,算是彻底死了心了


“这门亲事我应了”彩蝶愣了一会,又急匆匆地跑出房去


“老爷!老爷!小姐答应了!小姐答应了!”不久,你父亲赶来


“你当真愿嫁?”你看着手里的发簪,握着发簪的手抓紧


“嗯”你父亲喜笑颜开


“好!好!好啊!那为父这就去选日子,选日子啊!哈哈”房里只剩你一人,你盯着发簪


“黄明昊,我便遂了你的愿,嫁了吧”你把发簪戴在头上


你与范公子的婚事定在下月初三,可明日便是黄明昊成亲的日子


“彩蝶,明日便是黄家的喜事儿吧”你。对着镜子戴好发簪


“嗯,明日便是相爷家的小公子娶亲,小姐....”彩蝶担心地看着你


“我已是人家未过门的妻子,你还怕我抢婚不成?”“不是的,小姐...”“好了,我要。一个人静静,你。出去吧”“是”

你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这样也挺好,你嫁的人也没那么糟糕


可今天下午黄府却是发生了件不得了的事,说是黄相有意谋反,已被抓进大牢,太尉那边也很快与黄府撇清关系,不再结亲。本在。京城赫赫有名的黄家,瞬间崩塌


而黄明昊第一时间是去你府上寻你

“nana!nana!你便出来见我一面吧!”他在门口

不停的唤着你的名字听了很久终是忍不住出府


“小姐”可彩蝶却很担心你,毕竟你们的事她都知道


“无妨,我是不会动摇的,放心,开门我出去看看”门一打开黄明昊看到你就冲上来 但被一旁的下人拦住


“有何事你便说吧”黄明昊知道自己现在很狼狈,苦笑了一下


“nana...你...你。心里可还有我?”“........”你看着他不说话,他以为你这是心里。还有他的意思


“曾是我父亲阻挠,这才与你撇清关系 如今我父亲已在大牢,你可愿嫁于我?”


“黄公子你父亲如今身陷大牢,你却来着求亲,你可还有良知!?”彩蝶实在是气不过就向他吼去。


“那是他自找的!当初他以你。性命相逼!我这才与顾家那位结亲,如今这番结局,你我二人不

正好?”你听了他这一番话,心里不禁觉得竟是为了自己性命吗?


“我家小姐已与范公子定亲,黄公子你且走吧!”对啊!你已与范公子定亲,又怎能毁了黄明昊这一生呢?


“黄公子,我已心有所属,烦请您别再费心了”

“可....”黄明昊看着你的眼神。很伤心


“就像公子以前说的,小女子是贪图富贵之人,如今公子你自是连我都比不了的,所以请您走吧”你将头上一直带着的簪子扔到地上转身回府,只剩黄明昊一人在原地喃喃自语


“我配不上你...是我...是我配不上你”


你和范公子的婚事如期举行,那日黄明昊没来,只是听说那桥边新来了个教书匠,只教女不教男,去那上过课的人都说这人生得好看,文采也是及好,就是总爱看着桥上发呆......

——————————————————————


橘子原创

愿喜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