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橘子

HALO工作室话本区,HALO工作室欢迎爱写文的姐妹啊

第一章

我看着这居住了多年的小屋,心里有些怅然

手指不断摩挲着信封


我不确定他会不会来送我,不确定他会不会打开这个信封

但我确信在我走后他一定会来这


因为几年前我初来这时,这个屋子有我从没感受过的温馨。应该是我抢了他的家


他应该会开心的吧,我想,毕竟这样他就不用在躲躲藏藏了


我把信封轻轻地放在桌子上,就在我要出去的时候,看到了窗子边有个人影。我下意识觉得是他来送我了


镇子里来接我的几个人正聚在不远处闲聊


我一出去便看到朱正廷正安静地看着我种的玫瑰


朱正廷他说“你的玫瑰种的很好”

我礼貌性地扬起一个微笑,至少这会让我们看起来不那么僵硬


我说“谢谢”


他看着我突然笑了起来,他笑的时候我就觉得,他太温柔了 说话很温柔连笑声也无尽温柔


临走时我不忍转头往森林深处看一眼,我张了张嘴无声地向着那边说——再见.


那一刻我仿佛听见森里深处的他在回应我,他说        再见.


我跟着他们下了镇子


在我走后,他从屋子后绕了出来,盯着我离开的方向好一会儿,然后他在小花圃前蹲下身,


右手轻轻地在一片花瓣上点了一下,好像是在对我说,又好像是在对自己说

“这么快就要离开了。”


他进了屋子里打开了那封信,那上面写着:


我能感受到你的善意,很感谢你那每天早晨一篮的新鲜蔬菜 你是我在这里交到的第二个朋友,你送给我的玫瑰很好看,只是可能以后要麻烦你来继续照顾它们了。很遗憾没有当面和你道别 但我想你也许也不太想与我见面,原谅我给你取了个亲切的称呼——怪物先生


落款:你的朋友—原青


看到后面他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

门口的几株玫瑰花下又发了新芽


刚刚朱正廷看到他了,而这一次他没有藏起龙角

我与朱正廷并肩行着


他轻声开口“你相信这里真的有怪物吗?”


他应该是从镇子里听到了关于我的事了吧

想到这我眼神里的光暗淡了些,我说


“这里没有怪物,只是好与坏的差别”


即便他们再怎么想,我一直固执的认为 这世

上只有这两种人


“那你觉得怎样算好?怎样是坏?”


过了好一会儿我们都没说话,就在我要开口是他说


“其实我觉得,好和坏不能靠一个人的身份来决定”他说的更慢了些


“就像镇子里那些人,我就觉得他们好不到哪去”


他这么说让我有些讶异,见我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他笑了笑


“你不会相信了吧?我刚刚那只是个玩笑”

我从他的眼神里看不到丝毫笑意,我说


“对我好那就是好,对我不好 那就是坏,这就是我的觉得。”


对我好的人,那就是好,对我不好的人,那就一定是坏

这就是我心里的执着


就像是刚刚在看到窗外的人影时,即使没有跟

他说任何一句话 在感受到他那熟悉的气息时,我心里的防备与警惕都没了


是夜.

街道两边的路灯和窗子里散发出的光是淡黄色的温柔,这座城市闪闪发光又温馨无比。

我心想


朱正廷他总给我一种想要靠近的感觉,也许是他太温柔了吧。


下午在木屋看到的景象又浮现在眼前,当时自己下意识地就认为是他,是那个陪伴自己多年的朋友。

我想,他很好就足够了


我关上了灯,习惯性地对着窗户说了句

“晚安”

一夜无梦.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在镇上的这几天,我总觉得有人在盯着我


我试着找到那个停留在我身上的眼神,可都一

无所获


这天朱正廷递给我几本厚厚的书“要看看吗,我想你应该会喜欢的”


那个封面很旧,这让我难以看清封面上的字,那些书一看就知道被人翻阅了很多遍

鬼使神差的我拿过了那些书


我摸了摸粗糙的封面“等我看完了就给你拿过去”


“那看的时候有什么不懂的,随时来找我,我一直在”


我做了个梦,那个梦很长,很长

有个人站在我面前,可我就是看不清他的脸


我好像被人抓住了,我拼命的挣脱,可就是摆脱不了制服,我的心好痛好痛

我好伤心


可我又好像经历了一段很开心的时光


那段时光里 ,没有烦恼 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话,乱七八糟的事


而且好像有个人在我前面替我挡掉了好多攻击,悲伤还有丑陋可怖的事实


我不想醒来,我想

就这么沉溺在梦里


再次睁开眼,却发现手紧紧握着个珠子,我的手好酸


可比起那个,我却觉得我的心好痛好痛,真的好悲伤

我做噩梦了吗?


可是为什么想不起来了呢


我抑制住眼里想要留下的泪水,想起朱正廷昨天给我的书,我动了动脖子 才发现此时脖子上正包着纱布


这太奇怪了,我翻开日记却发现还是昨天的日期,可本子却好像被撕了好多


算了,我心想,反正奇怪的事这么多

打开书那里面夹了张小纸条,那个字迹很工整清晰:


Miscedence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但我确实有些心动


里面的每一行字下面都用了不一样的颜色的笔标记了些内容,越看到后面我的心越激动

我总觉得有些东西离我越来越近了


魔杖使用手册


每一个魔法师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魔杖,不管材质如何,价格如何档次如何


只有拥有魔杖,你才能勉强算一个魔法师

.....................

“只有拥有魔杖你才能勉强算一个魔法师”

魔杖?记忆中,小时候的我,手上确实有个类似于那种的物件 难道我真的是魔法师?


我心里很激动一股没由来的欣喜冲上心头,也许我是有的,我是有一根属于自己的魔杖,甚至我可能真的是一个魔法师!


我还没有看完那些书朱正廷就来找我了,现在才傍晚,太阳还半露半遮地留着天空上,映得天空粉粉的


他说“我想我没有时间等你看完这些书了”


“跟我走吧”


不知道为什么在他讲出这句话的时候,我觉得天边粉色的淡淡的云都好像颤了一下


他的眼神里满是坚定,可我想,我不会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跟他走


“你凭什么认为用几本书就可以让我信任你?甚至是和你一起离开?”


他笑了“你应该知道这里的人有多么愚蠢”


“你等太久了,我可以帮你找回你失去的东西”


“你知道我的伤是哪来的?”


我下意识地问了出来,尽管这可能并不礼貌,但我必须知道这个人对于我


是利是弊


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递给我一个箱子“也许吧但我们明天就要走了,你得好好收拾下东西”

评论

热度(5)